将离莫念(不授权)

师尊:烟子赞
师妹:蓁蓁其华
写文小虾米,仅在老福特和半次元更文。

4送抹额(2)

4送抹额(2)

奶娃娃蓝忘机不经意的看过藏色散人,拉着小魏无羡的手,在他父亲青蘅君的瞳孔地震里,对小魏无羡眼神里都是蛊惑的说,“我的抹额你要不要玩?”

 

傻乎乎,呆萌的小魏无羡看着奶娃娃蓝忘机那眼神里的蛊惑,奶声奶气的一脸纯真,满脸问号的说,“什么是抹额?好玩吗?”

 

注视着满脸纯真的小魏无羡,奶娃娃蓝忘机一改刚刚的蛊惑,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好玩啊?你看,我额头的这个就是抹额,好不好看?你要吗?我给你系在你额头好不好?”

 

满脸疑惑的小魏无羡随着奶娃娃蓝忘机的指引,看向奶娃娃蓝忘机额头上系着的,洁白的带着姑苏蓝氏图腾的卷云纹嫡系抹额,不明所以的伸出短短的小胳膊,费力的够着自己的额头,一脸失望的说,“羡羡没有,羡羡想要~好看!”

 

一听这傻小子说想要,作为熟知姑苏蓝氏抹额寓意的藏色散人立马快步朝两个嫌弃自己的奶娃娃走去,眼神里都是,‘你个小傻子,要什么要!老娘什么没给你!别给我捅娄子!’

 

同样急得满头冷汗,青蘅君也快步进了酒楼,但骨子里的雅正让他做不到像藏色散人那样大步流星。

 

奈何奶娃娃蓝忘机一听小魏无羡想要,马上转过头,背对着小魏无羡,高兴的说,“好!那你自己摘吧,摘了我的抹额,我们要做好久好久的好朋友。”

 

背对着小魏无羡,奶娃娃蓝忘机满心忐忑的说着话,尽量用一个小孩子的话,告诉小魏无羡他的想法,虽然这时的小魏无羡不懂,可……那急匆匆赶来的几个大人肯定懂!

 

奶娃娃蓝忘机在所有人看不见的地方,眼神里既是落寞又是期许,不住的在心里默念,‘魏婴,这辈子,就算你不认得我,不是我的魏婴,我还是想把你绑在身边,预定你一辈子!或者生生世世!只是……魏婴,你在哪儿?你可怪我?可还记得我?’

 

如是的满心忐忑又期许,奶娃娃蓝忘机闭着眼,等着小魏无羡解下自己的抹额。

 

呆萌的小魏无羡什么都不懂,他现在只知道他没有抹额,他想要!于是,不假思索的用力点头说,“好!做好久好久的好朋友!”

 

一边说着,小魏无羡一边伸出刚刚被奶娃娃蓝忘机擦干净的白皙的小手,轻轻一拉,奶娃娃蓝忘机头上那洁白的姑苏蓝氏嫡系抹额就被小魏无羡扯了下来。

 

同时,就在小魏无羡扯下抹额时,藏色散人也就离小魏无羡两步之遥,震惊的看着自己家傻儿子笑嘻嘻的拉着人家的抹额,说着在藏色散人眼里傻得不行的话,一句“住手”还没说出口,小魏无羡已经拉下了抹额!

 

看着被小魏无羡拉下的抹额,青蘅君差点没一口老血如涌泉一样喷洒而出。

 

藏色散人更是脚下虚浮,眼前一黑差点到下去,可……怎么办呢?此时抹额已经被小魏无羡满脸欢喜的握在手里!想什么都晚了!

 

几个大人愁眉不展,外焦里嫩,眼冒金星!

 

奶娃娃蓝忘机却是一脸平静,只是那眼底深处的痛,谁也看不见!头上的抹额一松,在蓝忘机眼前落下。奶娃娃蓝忘机的心满是欢喜,又满是忧愁。

 

虽然这抹额哄骗着小魏无羡摘了下来,可……他在奶娃娃蓝忘机的心里终归不是他的少年。

 

即便不是,他也做不到视而不见,满心的失落与惆怅,让蓝忘机的心好似被炙烤一般,身形微顿,他不知该如何面对此时他身后的人吗,却又不得不面对。

 

闭目呼吸,片刻,奶娃娃蓝忘机眼里哀伤不见,一脸平静,心里柔肠百转,转过头看向握着他的抹额,笑的露出两颗白色的小牙的可爱的小人儿,心里猛的一痛,默默的想‘魏婴?你好吗?我把本该属于你的抹额给了另一个你,你可会怪我?’

 

满心都是自己手里的抹额,小魏无羡没发现周遭的一切,看了一会儿手里的抹额,笑嘻嘻的抬头看着脸色淡淡的奶娃娃蓝忘机说,“小哥哥,你不是要给羡羡戴上吗?呐……戴!”

 

看着小魏无羡满是笑意的脸,奶娃娃蓝忘机心里满是苦涩,强壮淡定的拿过抹额,扶着小魏无羡背对自己坐好,把抹额端端正正地系在小魏无羡的额头。

 

蓝忘机琉璃色的眼睛盯着系在小魏无羡头上的抹额,想着它系在魏无羡头上的样子,唇角微勾,视线渐渐模糊,指尖轻颤,想摸摸他的少年。

 

系好抹额,小魏无羡依然不知道所有人的心思,只知道自己也有抹额了,高兴的抓着抹额的一条尾巴,对此时已经来到两个小娃娃身边的藏色散人,开心的笑着,呲着一口小白牙说,“娘!好看吗?羡羡好看吗?”

 

看看自己的傻儿子,藏色散人又看了看明显不对的奶娃娃蓝忘机,又看了看满脸猪肝色的青蘅君尴尬的说,“好……好看。”

 

一听藏色散人说自己好看,小魏无羡笑的更加灿烂,高兴的拍着手晃荡着自己的小脚,“好看,好看。”

 

忽然想起什么,小魏无羡转头拉住奶娃娃蓝忘机的袖口,歪着头,高兴的咪咪眼,“小哥哥,娘亲说我好看,你说羡羡好不好看?”

 

奶娃娃蓝忘机模糊的视线渐渐清晰,眼前出现满眼都是笑意的小魏无羡,好像看到了那年听学,魏无羡被他拒之门外,半夜三私自带酒进入云深不知处被自己发现时,满眼笑意的说,“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可如今那明眸皓齿的少年被他弄丢了!只找到这满心单纯,粉雕玉琢的小娃娃,满心苦涩,奶娃娃蓝忘机不自觉红了眼尾。

 

小魏无羡一直等不到奶娃娃蓝忘机的回答,皱着眉头,不高兴的噘着粉嘟嘟的小嘴说,“小哥哥!我不好看吗?”

 

被小魏无羡大力的摇回神,奶娃娃蓝忘机看着明显不高兴的小娃娃,忙摸了摸小魏无羡的脸,微笑的说,“好看!”

 

得到满意答案,小魏无羡瞬间又高兴起来,晃荡着小脚,揉捏着抹额尾巴,美滋滋的玩着。

 

这时,奶娃娃蓝忘机看了看已经坐好的三个大人,心里的苦涩埋在心里,他现在要喂饱这个不爱吃饭的小人儿,淡淡的看着青蘅君奶声奶气的说,“吃饭,饿。”

 

三个大人自坐下后,一直观察着这两个奶娃娃,可除了一个高兴的不知所以和一个始终淡淡的脸,什么也没看出来。

 

直到奶娃娃蓝忘机说饿,才回过神,叫了店小二点了饭菜。

 

饭菜上桌后,小魏无羡看着满桌的饭菜却皱起了眉头,对还在心里不住的骂着小魏无羡惹事精的藏色散人说,“娘,不要吃饭。”

 

藏色散人现在恨不得打死这个惹事精,哪有心思哄他吃饭,顺手便想拿出她刚刚买的小吃给魏无羡,被奶娃娃蓝忘机一个眼神按下,小小的肉呼呼的手端起自己的碗,用小勺盛好一勺软糯的粥,喂给小魏无羡说,“吃饭。”

 

满脸抗拒,小魏无羡看着喂在自己嘴边的饭,皱眉的撇过头,生气的说,“不吃~不吃。”

 

一直端着碗和小勺,奶娃娃蓝忘机看着不肯好好吃饭的小魏无羡,奶声奶气的哄着他说,“你乖乖吃饭,吃饱,我带你回我家去看兔子。”

 

一听有兔子玩,小魏无羡瞬间败下阵来,回过头看着还端着碗和小勺的奶娃娃蓝忘机,将信将疑的说,“真的?”

 

奶娃娃蓝忘机把小勺又喂到小魏无羡嘴边,奶声奶气的说,“你乖乖听话吃饭,我就带你去。”

 

一听还是要吃饭,小魏无羡不愿意了,低头转了转眼珠,古灵精怪的想如自己闹藏色散人那样哭给奶娃娃蓝忘机看,因为这样就可以不吃饭了,反正每次只要他一哭,就不用吃饭了,还可以吃自己喜欢吃的,想着就红了眼眶。

 

就在小魏无羡的眼圈红了看着奶娃娃蓝忘机时,奶娃娃蓝忘机确实是慌了的,可奶娃娃蓝忘机看到小魏无羡见到自己眼底的慌乱后,那眼睛里得逞的样子,瞬间知道这是小魏无羡以往不吃饭用来闹人的招数,于是慌乱消失,依然坚持要小魏无羡吃饭。

 

失策的小魏无羡眼含泪水,看着奶娃娃蓝忘机那坚持的样子,还是败下阵来,不情不愿的吃下了奶娃娃蓝忘机勺子里的粥,皱着眉咽下,嘟嘟囔囔的说,“不好吃,羡羡不想吃。”

 

 


评论(59)

热度(133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